Tardis42

再见,我无缘的爱人

【复联3剧透预警】
【这个“爱人”,怎么理解都行】


在举起双手假装投降时,他就在想,啊,又是一个蹩脚的诡计,哥哥已经不会再相信了吧。
甚至在把小刀悄悄出鞘时,他也在想,完蛋了这一次大概也骗不了他了。





灭霸这时没有那么残忍——至少这时没有。灭霸现在的目的只是抢夺宝石而已。有了宝石后打个响指就能解决的事,为什么还要手动清除呢?所以其实,他和哥哥,甚至海姆达尔,都可以不用死——只要不妨碍到灭霸的话。
于是他在心里再次叹气,真是一个粗陋的诡计啊,简直像一个赤裸裸的讽刺,作为诡计之神,最后一个诡计却毫无创意和美感可言,甚至母亲也要失望吧。但这也没什么,他在回头看向他的时候想,反正自己最糟糕的一面,他都早已知晓了。甚至有些怀念呢,在阿斯加德的监狱里,他说不再信任他了。那个时候的自己,还没有犯下过于滔天的大错。
其实他并不擅长近战,“我会魔术!”小时候的他眼睛亮亮地向哥哥炫耀。随身的小刀,随时捅向哥哥的刀,哎呀那是玩笑啦。没见哥哥皮糙肉厚的,从来都没事么。所以当灭霸捏住他的脖子时,他和他的哥哥,都没有丝毫的意外。啊,他一边最后一次鄙视眼前的敌人,一边咳不出来地想,原来濒临死亡是这种感觉啊……
真可惜啊,都没办法跟他说I'm sorry 了呢。他会不会相信我真的感到抱歉了呢?不,不止是抱歉,我甚至感到了恐惧和绝望。不不不当然不是对灭霸的恐惧,而是,对阿斯加德陨灭的恐惧。对不起啊,我的哥哥。明明你已经带着人民驶向了新的家园,明明很快就能到达地球,明明,你已经是一位英明神武的国王;而我,又是我,给你引来了灾难,带来了覆亡。对不起,我始终不能与你比肩而行,而我终其这一生,所求的也不过如此。对不起,如果我没有拿走那块宝石,你的人民你的飞船你的朋友你的王国就都不会有事。对不起,对不起。
我为我所做的一切忏悔,我向阿斯加德的亡灵忏悔,我向天上的诸神忏悔;如果这片漆黑的天空中,仍有诸神聆听的话。
对不起呀,Loki闭上眼时,难过地想,就算直到这最后,也要再次在你心里剜走一块。


可是呀,谁又能知道,努力想要与你站在一起的我,又是多么舍不得,你这位无缘的爱人呢?
Farewell,brother。





在索尔拼尽全力用自己的身体维持点燃恒星之心时,他的内心并没有看起来那样MVP。他几乎每一秒都不能再坚持下去了,那是一颗几乎死去的恒星的心啊!可是当恒星之心亮起温柔明亮的光时,他在声嘶力竭时,仿佛能在那背对着的光亮中,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,正在转过头,冲他笑。那是父皇在宣布继承人之前、他和Loki开始争执前的Loki,那个腼腆,青涩,高傲,冷漠,甚至疏离,却总是在看向他时温柔憧憬的Loki。
你这个小骗子,在熔炉燃起来、索尔失去意识的前一秒里,他终于决定要责备一下他,你又一次骗了我。
是谁说的,I'm here 呢。

评论(1)

热度(31)